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宿松县残联举行2023年度“阳光伴我行” 儿童轮椅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09:56: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解决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等问题,帮助残疾儿童走出家门,共享美好生活,5月18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宿松县残联2023年度“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捐赠活动在县残联机关一楼大厅举行。

  “多谢残联和社会爱心组织一直以来对我家孩子的关注和关心,孩子残疾很严重,身体状况不太好,对轮椅的需求比较特殊,一般普通儿童轮椅对他来说不适合。这次将新轮椅领回家让孩子坐上,肯定会舒服些,残联服务真是暖人心。”一位重度脑瘫患儿的母亲一边仔细看着工作人员进行安装适配,一边开心地说道。

  此次适配的儿童轮椅,是一款专门针对残疾儿童设计的护理型、家庭型轮椅,适用于3-15岁、体重在45公斤以下的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其他伴肢体功能障碍儿童使用。本次活动,共将6辆高品质轮椅,先后发放给6名残疾儿童家庭。

  残疾儿童是最需要关爱和帮助的特殊群体。此次捐赠的集善明门儿童轮椅,不仅满足了重度残疾儿童的个性化辅具需求,也帮助残疾儿童家庭解决了一定的经济负担。为残疾儿童走出家门,沐浴阳光提供了便利,让残疾儿童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更是为民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

  (撰稿人:杨庭锋 核稿人:王菊萍 审核人; 沈华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