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怀宁县残联为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

发布日期:2023-05-19 11:06:5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怀宁县残联组织助听器专业适配人员为符合适配标准的困难听力残疾人进行免费助听器适配服务。

  “大爷,您带上这个耳机,咱们先进行一个听力检测,左耳听到声音就举左手,右耳听到声音就举右手,没有声音就把手放下。”助听器适配工作人员说道。

  在适配现场,专业人员为听力残疾人仔细检查耳道、测试听力,并一遍一遍地反复调试助听器,直至被适配者获得最佳的听力效果。此次配发了10台耳背式助听器和2台耳道式助听器,其中2台耳道式助听器为惠耳听力助听器公司捐赠。耳背式助听佩戴范围广,不易受汗水侵蚀,耳道式助听器根据患者的外耳道取模定制,具有隐蔽性好和助听功能好的特点。助听器适配人员根据听力障碍的轻重程度和身体状况为听力残疾人选择适合的助听器,每调试好一位,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讲解指导助听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免费适配,极大地减轻了听力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补偿了听力功能,让他们重获新“声”,为其更好地融入社会、走向社会提供了便利。

  (撰稿人:王结才  核稿人:王结才  审稿人:刘凯)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