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怀宁县残联开展2023年度上门评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6:07:4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持续推进“一改两为”,怀宁县残联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联合怀宁县中医医院肢体残疾鉴定专家于5月11-17日赴全县各乡镇开展2023年度上门评残工作。

  为确保此次上门评残工作有序开展,怀宁县残联提前对瘫痪在床、行动极度不便的需要上门评残定级的对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并制定上门评残工作方案,明确上门评残时间、地点、服务对象和评残要求。

  在上门评残过程中,残疾鉴定专家详细检查评残对象肢体状况,在查看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后,对照《肢体残疾分级国家标准》给予评残对象作出合理合规的肢残等级评定。并向评残对象和家属(或监护人)提供康复建议和日常护理知识指导,帮助评残对象康复。在上门评残的同时,县残联工作人员与评残对象和家属(或监护人)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和康复需求,宣传辅助器具适配等惠残助残政策。

  本次上门评残共对108名肢体评残对象作出了不同级别的肢体残疾等级鉴定,切实解决了部分评残对象因行动极度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极大地减轻了评残对象和家属(或监护人)的负担,确保评残对象及时享受各项惠残助残政策,使广大残疾人感受到了党的政府的关爱。

  (怀宁县残联撰稿人:胡桂华;核稿人:胡桂华;审稿人:刘凯)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