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特教学校开展“溺呛水自救及他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5:20:5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溺水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望江县特殊教育学校邀请县中医院急诊专家到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暨急救技能培训活动,针对该校老师及部分家长进行溺呛水自救和他救等防溺水技能培训。

  在培训中,一个个典型的实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让老师及家长理解了生命的珍贵,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溺呛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规范操作,指导老师及家长体验溺水急救的过程,并在现场邀请老师及家长进行模拟体验,通过互动环节展示了正确救援的重要性,保证教师及家长学懂、看懂、弄懂。

  据悉此次培训是该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溺水“新十条”的活动之一,促进老师和家长们采用适当的形式将所学所感尽可能多的在课堂和家庭中传导给特殊的孩子们,旨在通过多样、新颖的各种活动,让全体师生及家长在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同时,始终将“预防溺水 事关你我”放到心中。

  (撰稿人:董紫寒   核稿人:陈平 审稿人:李克)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