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怀宁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矫形器适配评估和轮椅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5:22:2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20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怀宁县残联举办了残疾儿童矫形器集中适配和轮椅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辅具和矫形器适配专业人员详细地询问了残疾儿童的身体情况,认真细致地查看残疾儿童功能受限部位,并进行针对性地适配评估、测量取模,并为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指导,最终确定符合适配的儿童有43人。下一步,怀宁县残联将根据评估结果为每个孩子定做矫形器和辅具,并持续做好适配跟踪服务,帮助残疾儿童补偿和改善身体功能,逐步实现康复。

  矫形器适配结束后,怀宁县残联还组织了“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捐赠仪式,本次捐赠活动为怀宁县10名困难脑瘫儿童免费发放了儿童专用轮椅,残联工作人员还为家长演示轮椅组装方法,耐心讲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如何使用轮椅开展儿童康复训练和日常生活。

  通过此次矫形器集中适配和轮椅捐赠活动,切实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让残疾儿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健康成长。

  (撰稿人:王结才  核稿人:王结才  审稿人:刘凯)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