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双港镇永上村“敲门行动”,关爱独居残疾老人

发布日期:2023-05-22 15:23:1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双港镇残联携永上村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关爱独居残疾老人志愿活动,进一步加大对独居残疾老人的关爱力度。

  志愿者们来到该村独居的4户残疾老人们家中,陪他们说说话,并帮忙清扫了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热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诉求。在老人们家中,志愿者们还提醒老人们要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同时对用火用电等生活习惯进行科学引导,并现场检查了老人们居家用电、燃气使用等方面的情况,用实际行动解决残疾老人们的操心事烦心事。

  双港镇村两级残疾人工作者通过此次“敲门行动”,进一步了解了辖区独居残疾老人的生活,并建立独居残疾老年人需求基础台账,继续做好后续服务,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庭的关爱与温暖。

  双港镇残联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的群众走近残疾人,倡导大家献出一份爱,将温暖和希望传递。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程婉照;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