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孔城镇开展助残日走访残疾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5:25:2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孔城镇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助残活动。

  5月19日上午,孔城镇人武部长汤琦带领镇残联工作人员先后走访长岗村、王店村的15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同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关怀。期间,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每户残障人士近期身体情况,了解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子女就学就业情况、享受政府扶残助残政策情况,鼓励困难残疾人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来到长岗村脱贫户黄以琴家,送上生活物资后,黄以琴的母亲笑意盈盈地和镇残联工作人员话起了家常。黄以琴家属于一户多残家庭,家中还有两个孩子读书,早些年家里是贫困户。“现在好了哦……镇残联这些年来一直都这么关爱我家里,除了残疾人补助,孙女念书有雨露计划补助,我女儿申请了村里的道路护管员,一年也有5000块钱,现在孙子也出来上班了……”黄以琴的母亲不住地向工作人员诉说着对党和政府的感谢。

  助残不止于“助残日”。下一步,孔城镇残联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倾力解决好残疾人身边事、烦心事,让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何钰;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