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黄甲镇开展“生活有爱,人生无碍” 系列助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5:26:5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桐城市黄甲镇残联联合卫生院、社工站,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者围绕今年主题“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积极开展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让残疾人切实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共享新时代的温暖和芬芳。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黄甲镇全体机关干部结合“一感两度”双提升工作和“365”走访活动对辖区内的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安徽省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扶残助残相关政策,排查残疾人家庭遇到的困难情况,主动发现,积极作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在镇政府广场邀请镇卫生院设置咨询台,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及家属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和法规,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卫生健康知识,关注残疾人士健康、权益问题,促进全民健康。共悬挂横幅2条、粘贴标语2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

  关心关爱,助力振兴。黄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2023年以来,共发放了残疾人相关津、补贴26万余元,将符合政策的残疾人纳入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保障、14名残疾人住进黄甲敬老院,确保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4月份为17名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的满意度。

  此次活动不仅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参与社会的窗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下一步,黄甲镇残联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落实好残疾人士帮扶政策,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谋福利,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残疾人“生活有爱,人生无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王健;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