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5:54:5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8日,安庆经开区残联在和平苑广场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爱残助残,精准康复。活动以“助残日”为契机,设立宣传展台,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健康义诊等向过往群众发放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宣传单,大力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的目标、意义、举措,普及康复知识和残疾预防知识,增强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参与康复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自信心,及时打通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实施中的“中梗阻”问题,为困难残疾人康复“活血通络”。

  扶残助残,共促就业。经开区残联工作人员采取群众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方式,集中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政策、申请条件、标准、程序等内容,大家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解答。残疾人就业创业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把政府的惠残政策宣传给残疾人朋友,使大家对各项惠残政策有更深、更全面地了解,也有利于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权益。

  法律助残,有你有我。助残社工协同助残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残疾人法律受理范围和流程、残疾人优惠政策等法律法规,引导残疾人的权益受到侵害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的各种问题,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为身边的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和重视,增强了对助残扶残事业的理解和支持,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助力。

  (撰稿人:金鑫凤  核稿人:吴先锋  审人:王琴)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