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杨桥镇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5:16:2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21日上午,宜秀区杨桥镇举办了残疾人趣味运动会,以此来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在宜秀区残联、杨桥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系列活动,在仓房社区文化广场热烈举行!

  这次活动吸引了13个(村)社区的残疾人及家属、志愿者、公益机构、爱心人士等共500余人参加。非洲鼓串烧《有你就幸福》、广场舞《大家一起揣着梦想走》、手语舞蹈《感恩的心》等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这些节目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而且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除了文艺汇演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有精油皂、手工作品和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洗车卡,还有残障家庭的农产品,统一展示在舞台一侧令围观群众爱不释手。他们用自己的自强不息彰显对生活的热爱和值得所有人尊重的社会价值。每一个购买都是对他们一次爱的奉献。

  在公益马拉松慢跑环节,杨桥镇党委书记曹长林上台发布起跑令。随着起跑指令的发出,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热情饱满地冲出起跑线,大家身着白色活动衫,是沿途路线上的一道道亮点,在全程300米的跑道上,旗帜飘扬,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助残日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向路过的市民们讲解活动的目的与主题,呼吁广大市民关爱弱势群体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表示对他们的关怀。希望这份爱心能一直传递下去。运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撰稿人:许龙英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