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秉风康复医院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5:21:0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残疾儿童氛围,共同助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安庆秉风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一是融合有爱——“逛”超市。5月19日下午,儿童康复中心组织了一次孤独症儿童“逛超市”的活动,意在培养孩子们单独购买物品的能力,促进社会融合,提升生活技巧。

  活动开始前,老师、家长们带领儿童们一起制作购物清单,并让他们了解基本的购物流程。随后,小朋友们排队过马路、等红绿灯、到达目的地,开始了购物之旅。他们根据购物清单挑选物品,选品结束之后,由老师引导孩子到收银台根据金额付款,并用购物袋将物品打包好。

  孤独症儿童的核心问题是社交障碍,他们不同程度地缺乏与人交往的兴趣与技巧。带领他们“逛”超市,可以很好地培养他们的社交兴趣,在自然情景中进一步提升他们与人交往的能力。

  二是融合有爱——让每一种色彩绽放。当“520”相邻助残日,碰撞出“特殊的爱”、“特殊的告白”,安庆秉风儿童康复中心在这天迎来一群来自安庆健康路小学一年级(2)班的“小志愿者”。他们“化身”辅助老师,帮助特殊儿童完成音乐游戏课程。

  课程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和孤独症儿童通过涂色的形式共同绘制一幅完整的画作,充分体现了“融合、接纳”的含义。

  融合教育不仅仅是特殊儿童单方面的融入,而是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他们互为彼此成长的资源。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志愿者们认识和理解不同与自己的小伙伴,在他们心中撒下爱的种子,同时也让孤独症儿童从中获得快乐,提高社交能力。

  关爱残疾儿童我们从未止步,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服务品质,立足特殊儿童康复事业发展需要,切实做好扶残助残工作。

  (撰稿人:王莹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