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范岗镇:“红色蒲公英”暖心助残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5-23 15:58:5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人间有大爱,助残暖人心。为进一步培育关爱、扶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气,温暖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范岗镇以“红色蒲公英”暖心项目为抓手,常态化向残疾人传递关怀和温暖,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造品牌优服务。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镇各村(社区)设立“红色蒲公英”驿站,组建暖心帮扶小分队19支;动员镇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村民组长等多方力量进网入格、包组联户,累计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提供代购、代办服务及陪伴照顾、心理疏导、送医送药等暖心志愿服务70余次,构建了农村网格化扶残助残新格局。

  构建平台保就业。该镇强化残疾人就业帮扶,设立就业帮扶车间5个,带动周边10余名残疾人就近就业增收;广泛宣传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先后动员50余人参加岗位招聘;深入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的意向档案,及时向用工单位推荐符合岗位条件的人选,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

  惠残项目暖民生。该镇邀请医疗专家深入农村开展义诊服务,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为20余名听力障碍者做出专业诊断、建立听力档案。各村(社区)“红色蒲公英”驿站根据残疾人建档情况,认真摸排、实地走访,共申请发放电动助力车9辆,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聚焦残疾群众的“一日三餐”,整合老年助餐点资源,推出面向残疾群众的助餐、送餐服务,目前累计服务对象超50人次。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撰稿人:罗琳 周雅楠;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