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大关镇:问诊进家庭 温情满乡村

发布日期:2023-05-23 16:00:1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鼓励和帮助残疾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5月22日,大关镇金山村残疾人工作者联合村医开展了对辖区残疾人的上门走访服务活动。

  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走进村残疾人家中,与他们悉心交谈,细致地了解了他们近期基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积极宣传各项惠民政策,让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村医也细心为残疾人测量了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提出健康饮食、健康生活习惯方面的建议,提醒他们平时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身体会有缺陷,心灵没有距离。此次入户走访,不仅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政府的关怀。也帮助镇村全面、准确了解辖区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生活现状与需求,为进一步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提供准确的依据,确保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胡甜甜;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