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青草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6:01:1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主题,5月21日,桐城市青草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给残疾人送上关怀和祝福,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的大家庭,使残疾人能够真正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生活,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提高幸福感。

  营造氛围。活动期间,各村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短信、微信等渠道,多角度对“全国助残日”进行宣传,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助残活动。

  走访慰问。青草镇残联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助残志愿者到残疾人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打扫卫生,并组织村居卫生室医生为其进行免费上门体检。

  稳岗就业。青草镇残联充分发挥职能,采取扶持创业带就业、落实政策稳就业、公益岗位保就业等系列措施,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书写精彩人生。

  加强宣传。青草镇残联工作人员依据前期《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建立的残疾人信息台帐,对系统里面需要换证的残疾人以包片干部上门入户、电话告知等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力求通知到每一位需要换证的残疾人。工作人员耐心为需要换证的残疾人讲解换证所需材料、办理须知、办理流程等,宣传换证及持证残疾人可以享受哪些待遇,并发放政策明白纸,让每一个残疾人了解和掌握自己应享受到的政策。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朱丽芳;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