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菱湖街道多举措高效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16:45:2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更好地掌握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实施进度,高质量完成精准康复服务目标任务,2023年5月4日至5月18日,大观区菱湖街道残联带领各社区残联针对辖区55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进行电话回访和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政策知晓度和满意率,进一步夯实为民办实事基础。

  掌握药补到账情况,提升残疾人政策满意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惠残助残政策,是困难残疾人心之所系的大事情,资金到账情况他们时刻关注着,也会不时地打电话到街道、社区询问。回访中,当困难残疾人拿着存折告诉残联专委今年的药费补助已经到账时,流露出的神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据悉,2023年菱湖街道共有55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获得药费补助,共计55000元,已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了解用药服药情况,关心残疾人精神状态。街道、社区残联每到一户困难残疾人家中,都积极询问受助对象目前身体状况、是否按时服药以及服药后效果等情况,关心每一位困难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并嘱咐监护人注意加强日常护理,尤其适逢春季花粉传播和天气不好的时候,确保困难残疾人按时服药,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外出走动,减轻焦虑烦躁,遇到特殊天气影响残疾人情绪时要做好正向疏导,在回访现场,街道、社区残联干事传授监护人正向疏导的一些技巧和温馨提示,同时让他们与街道、社区保持联系。

  加大惠残政策宣传,拓宽政策影响覆盖面。积极运用多种方式宣传助残惠残政策,切实打通政策知晓到灵活运用的“最后一公里”,让扶残助残政策深入人心,让政策春风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体。近日,菱湖街道联合各社区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采用“集中宣传+上门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辖区残疾人积极参与,为残疾人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进一步拓宽政策影响覆盖面,让全社会共同关注这一特殊群体。

  做好信息实时更新,完善残疾人动态管理。坚持回访全覆盖,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利用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定期探视制度,在回访过程中对空号、错号及地址信息错误的情况,进行登记,街道、社区残联再次入户核实,获取准确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后将更新后的信息及时汇总归档,同步完善系统录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以便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进而提高残疾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撰稿人:徐全敏   核稿人:朱晨  审稿人:程梅芳 )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