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十里铺乡积极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6:46:2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提高社会助残意识,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逐步实现扶残助残工作系统化、制度化、日常化,5月23日上午,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联合乡人大,妇联,茅岭村开展“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共创和谐文明社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们免费为各类别残疾人进行义诊,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们不仅尽职地为每一位前来参加体检的残疾居民认真检查,对他们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残联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用品以及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周边居民群众们宣传了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两补”等相关政策,普及残疾人康复及保健知识。同时,针对生活困难、出门困难等情况的残疾人,通过入户走访方式,详细了解残疾人生活中的困难,千方百计为残疾群众排忧解难。除此之外,各村居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同步向居民宣传残疾预防相关知识,提升公众残疾预防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士。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增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给全乡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十里铺乡将继续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不断丰富扶残助残活动,切实有效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不断提升残疾人法律意识,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助残活动中,关心帮助身边的残疾人,营造团结友善、助残爱残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於祥 核稿人:陆宝英 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