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宜园社区助残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09:44:3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为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帮助残疾人了解法律相关知识和助残恵残政策,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关心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近日,宜园社区以“助残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主题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残疾人朋友和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向现场群众宣讲残疾人法律知识、康复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了解残疾人就业和就业服务方面的需求,并耐心解答残疾人朋友提出的有关工伤、交通事故赔偿、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合法理性表达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还设置了“蒙眼走盲道”“套圈”“轮椅投篮”等体验游戏,通过游戏使居民体会到残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不便以及他们为了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而展现出的顽强意志,感受残疾人的艰辛与困难,有助于大家学习残疾人的身残志坚、勇敢拼搏的精神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顽强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学会尊重、理解、关爱他人。

  参与活动的一名残疾人家属表示:“我的孩子就是智力残疾,所以我知道残疾人在生活中的不便,外出时还有可能会受到周围人的议论,幸运的是,我家孩子获得了国家政策的帮助与扶持,我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关爱残疾人,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歧视。”

  此次宣传活动,为社会公众了解、关爱残疾人搭建了积极的互动平台,让居民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关心和帮助的同时,又引领了社会的爱心帮扶意识,传播了友善、互助、自强、感恩的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风气,为构筑和谐社区打下了稳定基础。

  (撰稿人:李晓庆  核稿人:徐全敏 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