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09:30:3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帮助残疾人客观认识自己的职业适应性情况,更好地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评估残疾人实际能力和发展途径,分析其职业适合方向,为其提供职业选择的手段与方法,提高残疾人精准就业能力,近期,望江县残联对500余名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愿和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残疾人开展了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

  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工作,是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望江县残联统一组织下,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残联以及村(社区)残协作用,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开展测评工作专题培训,明确了要求,规范了流程。

  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工作,重在帮助残疾人了解自己的身体功能、学习能力、职业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职业兴趣、职业倾向、职业价值观、职业适应状况等,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培训的专业化、系统化,在发掘残疾人的职业潜能和指明职业方向方面发挥作用。

  下一步,望江县残联将结合残疾人职业测评工作,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开展就业服务,缓解残疾人就业压力,提升残疾人就业层次,更好地帮助残疾人找到适合的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

  (撰稿人:檀张廷  核稿人:檀张廷  审稿人:陈会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