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杨湾镇“上门评残”暖人心真诚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5 17:10:5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满足残疾人的实际需求,5月23日,望江县杨湾镇结合第33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安排,携手县残联和评残专家深入杨湾镇8个村,为33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了部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

  “谢谢你们啊,我双侧股骨头坏死好几年,一直卧床不起,孩子们常年在外,没有人送我到医院去鉴定。多年来,办证的愿望一直都没有实现,现在证办好了,我也可以申请残疾人补贴了。”曾墩村80岁的陈奶奶激动地说道。

  每到一户,评残专家都会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全方位了解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按照国家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标准,耐心细致进行残疾评定,并针对性地讲解康复训练以及日常护理的要点。同时,残联工作人员向残疾人及其家属宣传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尽可能地为残疾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急其之所需,解其之所难。下一步,杨湾镇将持续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实现疑似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工作全面清零,全面提升助残服务水平和能力,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湾镇社会事务办主任陈海飞表示。

  (撰稿人:朱洋帆  核稿人:刘宁  审稿人:李克)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