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怀宁县残联开展精神残疾上门评残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29 08:51:2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针对县内暂无精神残疾评定机构的现状,为减轻精神残疾人往返安庆市区评定的负担,5月23日-26日,怀宁县残联会同安庆启怡精神病医院评残专家对全县19个乡镇需要上门为其进行精神残疾鉴定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此次上门评残是在前期为肢体残疾人上门评残的基础上,扩大残疾评定种类,针对精神残疾人评残的专项服务。鉴定专家组每到一户,都会仔细检查被评对象的身体状况,询问病因、病史、服药和日常行为情况,翻阅病历和诊断材料,根据评定标准作出严谨客观的等级评定。同时对残疾人家属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还对精神残疾人的康复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和生活饮食指导。

  此次上门评残共为33名精神残疾人做出了不同级别的精神残疾等级鉴定,有效地推动了残疾人便民服务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满足了他们的评残需求,切实打通了精神残疾人享受惠残助残政策 “最后一公里”,提高精神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怀宁县残联撰稿人:胡桂华;核稿人:胡桂华;审稿人:刘凯)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