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适配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0:30:2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25日经开区残联积极开展2023年度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适配评估工作,邀请安徽省维亚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家为全区0—16周岁13名脑瘫(肢体)有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现场评估、取模。

  一是开展摸底调查 安庆经开区残联按照市残联的工作要求,细致摸排,通过调取残疾人精准康复系统中残联儿童的数据信息,组织镇、办残疾人专干入户深入走访调查,“地毯式”摸排残疾儿童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 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适配评估任务,提前备齐适配评估相关材料《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项目申请审批表》《辅具评估表》《矫形器处方表》,并指导残疾儿童家长认真填写相关表格。

  三是组织取模评估 在评估现场,评估专家组耐心详细地询问每位儿童的发病史和目前的治疗情况,检查残疾儿童翻身、坐爬、站立等情况,认真为适配矫形器、辅具的残疾儿童评估取模,并为每名残疾儿童提出了不同的辅具适配方案,旨在“量体裁衣”式帮助残疾儿童补偿和改善功能、增强社会参与能力。

  此次适配评估中,全区共有13名残疾儿童接受检查评估、取模,下一步,将根据评估结果为每个孩子定做矫形器和辅具,并持续做好适配跟踪服务,改善残疾儿童身体功能,逐步实现康复。

  (撰稿人:王琴 核稿人:王琴  审稿人:吕东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