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赛口镇:残疾评定优服务 上门评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12:00:3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残疾证办理工作,有效解决部分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情况,最大限度地降低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负担,让他们及时享受到政府对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针对重度残疾且无陪护能力的困难群体,望江县赛口镇在县残联统一部署下,会同县医院、县中医院、康宁医院等专家组一行,深入南畈村、九华村、万全村、汪洋村、兴龙村、红旗村、永镇村、赛口社区上门为困难群众受理残疾等级评定服务工作,“零距离”服务残疾人,既方便了残疾人,又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项工作缓解了评定医院评残时人员聚集性的压力,减少疾病传播风险,通过上门评残服务,缩短了残疾人证申请评定时间,让残疾人尽快享受惠残助残政策,一系列贴心的上门服务举措,得到了全镇残疾人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本次评残走进赛口镇7个村和1个社区,为18名精神障碍患者和13名肢体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办证“零距离”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上门入户办证活动,减轻了群众办理残疾证的奔波之苦和经济压力,为残疾人提供了方便,营造了“尊重、关爱、服务”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落到了实处,将关怀和温暖带给了基层群众。

  (撰稿人:甘婷婷  核稿人:张长青  审稿人:檀张廷)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