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桥街道肖坑社区残联:无障碍改造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16:40: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了高质量完成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5月26日上午,在区、街道残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配合第三方对辖区内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了入户评估。

  按照残疾人实际需求“一户一策”原则,对残疾人家庭进行需求评估。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评估组去到每一户残疾人家庭都详细了解残疾人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征求残疾人改造需求,对屋内设施需要改造的地方进行拍照、登记,其中,居住在肖坑社区陈屋组的江爷爷,视力一级残疾,行动不便,家人申请对家里的开关插座进行改造,以便更好地能接触和保障自身安全。在实地考察江爷爷家的客厅情况、与其本人悉心沟通后,工作人员制定了改造方案。工作人员的细心体贴让江培厚一家非常满意,一个劲儿地和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的生活可以更加方便了”。

  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民政策,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肖坑社区将继续跟进为推动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切实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奠定了基础,也让残疾人群体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撰稿人:余芳 核稿人:方家佳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