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三举措做好重度残疾人家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15:26:5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连日来,迎江区新河路街道为辖区38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栏、网格群、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对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意义、实施对象、改造内容,改造流程等进行宣传,让残疾人家庭切实了解项目的相关内容。

  二是走访摸排。街道、社区残联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有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中,实地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家庭经济状况、改造需求和住房条件等,掌握基本信息,并帮助他们填报相关的申请表格。

  三是精准评估。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上门评估,细致了解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情况,确定改造对象,坚持“一户一方案、一户一设计”的原则,与残疾人及其家属共同商讨确定改造内容,确保改造的无障碍设施符合残疾人实际需求。同时,按照规定的公示的程序,接受社会全面监督,确保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改善其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新河路街道已为69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撰稿人:刘敏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汪永奔 )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