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人大赴沐阳之家调研残疾人康复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0 17:14:3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19日下午,安庆市人大老干部工作研究会程学东一行来到沐阳之家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副理事长郝雪飞参加。

  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环境建设,硬件设施设备、康训力量配置、项目经费落实、残疾儿童康训效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观看了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成果展示,与就业培训班的孩子们进行亲切地互动交流,耐心询问他们的康复教育和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沐阳之家创办人潘金云详细介绍了沐阳之家精准康复教育服务的各项工作情况,机构始终坚持全人康复、身心灵特色特殊教育理念,围绕残障人士全生命周期,将康复、教育、自理培训、心理疏导、家庭教育和社会融合相结合,同时创造特色鲜明的机构、家长“双主体”康复模式,从教育、生理、心理和社会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康复。张驰书记对沐阳之家创新探索康复教育、就业、托养加社会企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进行补充说明并表示高度赞赏。

  随后,调研组集中观看了沐阳之家十周年宣传片,程学东对沐阳之家创办十年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沐阳之家要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工作,提升教育康复质量,让沐阳品牌再提升,让更多的残障人士更受益。

  (沐阳之家撰稿人:张薇薇 核稿人:张薇薇 审稿人:潘金云)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