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到宿松县调研高校应届残疾毕业生就业情况和部分业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8 15:15:3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26日,安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四级调研员卓舞鹏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宿松县调研指导高校应届残疾毕业生就业情况和部分业务工作。宿松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宿松县今年高校应届残疾毕业生就业、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证清理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调研组对于宿松县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残疾人证办理等工作方面坚持原则、严守底线,取得显著成效,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切实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做好高校应届残疾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宣传惠残就业政策,及时掌握残疾毕业生就业意愿和用人单位招聘意愿,深入落实“一人一策”的就业指导措施;二是要深入推进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坚持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实时更新服务对象台账,精准优化服务对象服务包;三是要高质量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有序筹备残疾人技能培训,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落实好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四是要加快残疾人证“到期清零”。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加快推进到期残疾人证办、换证,并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公平公正、及时清零。

  (撰稿人:杨庭锋 核稿人:王菊萍 审核人:沈华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