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潜山市残联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4 09:03:3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潜山市残联党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推动潜山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万里河山“一片红”。火红的七月,长城内外,华夏九州,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浓厚氛围,以各种方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庆祝党的生日,102年的今天,您在血雨腥风中诞生,无数英烈前仆后继;您的光辉远播四方,无数有伟大志向的爱国青年义无反顾追随您;您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无数的爱国志士心中历久弥新,青春常在,不朽的闪耀着璀璨的光芒。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重温红色影片,回忆那段光辉而又灿烂的历史,追随着先烈们足迹。

  二是追寻足迹“祭英烈”。“七一”前夕,市残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独秀园参观了陈独秀纪念馆,聆听了陈独秀的革命故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对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为中国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随后,全体党员满怀崇敬心情参观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生平陈列展,解说员深情介绍了邓稼先的出生、学习、留学、报国的生平事迹,回顾了邓稼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竭力报国的光辉业绩。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瞻学习,大家心灵受到一次次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是支部党员“颂党恩”。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市残联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且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有关负责同志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共同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党员同志表达了对党委深切关怀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党旗增辉添彩。慰问的老党员见证和参与了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们始终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敬业爱岗、干事创业上,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求。

  遇见七月,遇见好运,“七”待是你,“七”望是你,愿一切美好,如“七”而至,市残联将进一步广泛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激励残联不断学习老党员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和斗争精神,立足百年新起点,接力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奋勇争先。

  (撰稿人:宋丹丹  核稿人:汪苗生  审稿人:汪苗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