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到太湖调研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7 10:54:0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26日上午,安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带队到太湖县调研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太湖县副县长李盛华,太湖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晋熙镇、新仓镇4户托养对象家中,详细询问他们享受托养服务的情况和满意度。残疾人家庭纷纷表示非常满意,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做到了“服务一人,解放全家”!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托养服务机构,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对贫困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的详细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托养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午在县残联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驰对太湖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托养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大对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家庭的帮扶,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三是要严要求,突出重点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满意度,在现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模式,让这项惠残工作具有可持续性。

  会上,太湖副县长李盛华对市残联调研组一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县残联要统筹好“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要统筹好各项残疾人服务工作之间的关系,要统筹好政府部门与社会力量的关系,真正将各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让残疾人受益。

  本次座谈会上还邀请了残疾人亲属、部分乡镇残疾人工作者及服务机构负责人代表共同参加。

  (撰稿人:赵笑涵;核稿人:李康伟;审稿人:张志胜)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