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大关镇:残疾人办证“零跑腿” 上门评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7-31 08:38:3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家住桐城市大关镇龙头村的孙大爷今年73岁,由于车祸导致脑外伤,造成无法行动,想办理残疾人证却又苦于难以出行。龙头村村委会在得知该情况后,立马联系该镇残联登记信息并申请上门评残。

  为解决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办证难”问题,大关镇残联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上门评残服务,切实为残疾人提供最优质便捷服务。

  为做好此次上门评残工作,确保应评尽评,7月4日该镇残联召开上门评残工作布置会,下发《桐城市大关镇2023年重度肢体残疾人残疾证到期时间表》,同时要求15个村走访摸排,做到全面、精准、细致,摸清残疾人评残需求,并组织村干部提前收集评残所需材料。7月27日,桐城市残联、安徽省荣康医院评残机构组成服务队,对该镇长期卧床、截瘫等行动不便难以外出办证的评残对象,提供“在家办证”服务,实现残疾人办证“零跑腿”。评定医生现场询问了解评残对象的病史及致残原因,仔细查看相关诊断资料,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市、镇残联工作人员还结合此次机会,大力宣传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两项补贴、辅助器具申请等惠残政策,让他们足不出户即可对惠残政策应知尽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群众的“心坎”里。

  此次上门评残,大关镇残联以关心关爱残疾人为出发点,为6名残疾朋友送上了政府别样的“温暖”,实实在在解决了残疾人家庭办证难的问题。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何小玲;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