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龙山镇:盲人培训帮助残疾人找到人生新方向

发布日期:2023-07-31 16:57:1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朱某某是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永安村的一位村民。他因幼年头部摔伤,眼睛受伤,没有及时治疗,视力开始变得逐渐模糊,学习方面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初中毕业就辍学了。后几年,他因为眼睛问题,找工作四处碰壁,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总感觉自己是家中的负担,长期在家中待业,整日愁眉苦脸,心情也很压抑。

  社区工作人员在仔细了解朱某某家的情况后先建议他父母带他去医院做检查,经检查,被医院鉴定为视力二级残疾。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帮助他申请了低保和“两残”补贴,他现在每年能拿到6708元低保金、960元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960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这些补贴保障了他的基本生活。同时社区帮他免费购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个月还可以去村卫生室做视力康复训练,这些惠民惠残政策保障了他的基本康复和治疗。

  2023年暑期,镇残联组织朱某某参加安庆市残联举办的盲人培训班,通过二十天的学习,朱某某仿佛打开了新世界,他明白了残疾人也可以自立自强,掌握一技之长,自己赚钱养活自己。他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和帮助,感谢残联提供的学习机会。

  通过培训,让他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获得了宝贵的按摩知识,掌握了一定技能,表示后期还将继续学习,为他在今后的生活道路增强了信心和勇气。

  (撰稿人:何爽 核稿人:舒致远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