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省级视频培训会暨市级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8-03 09:45:5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8月1日,安徽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省级培训会(视频)在合肥召开。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市残联机关各科室业务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员在安庆市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残联对2023年全省残疾人数据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分市、县残联作经验交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作动员讲话。随后,省残联教就处、康复处、维权处、宣文处等业务处室对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和技术培训。

  会后,市残联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市残联陈卫东科长首先就2022年基本状况调查第三方评估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对2022年安庆市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2023年的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二要工作要到位。结合违规残疾人证清理核查工作,及时核对、注销死亡、脱残人员,全面筛查调查对象。抓好人员培训,提升实际操作水平和质量,按时完成数据采集和填报,重点加强数据分析和成果转化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建立一把手亲自推动部署、分管领导全面负责、各部门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工作调度和指导,确保真正做到“乡不漏村、村不少户、户不缺人、人不漏项”。

  (撰稿人:朱琴,核稿人:陈卫东,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