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刘纪社区开展精神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3 15:30: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做好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工作,精准救助精神残疾人,最大限度减轻精神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安庆经开区刘纪社区坚持“三个到位”完成2023年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一是摸排到位。严格依据全国残联信息化平台基本状况调查系统数据,细化掌握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情况,精准核查出人数的准确性,入户摸排、调查摸底,做到“人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做到全面、及时、准确掌握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宣传到位。年初及时召开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工作部署会,提前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全面开展政策宣传,让每个精神残疾人亲属都能了解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

  三是发放到位。补贴资金发放到位,严把享受人员补贴项目资金全过程。针对符合申请人员提前维护,做到缩短审核时间、加快支付进度,确保准确及时通过一卡通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保证资金发放一户不错、一户不漏。我社区有4户符合政策。

  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一站式”为精神残疾人办理精神药物补助资料收集、审核、上报、资金发放等工作。大力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模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升服务精神残疾人水平。

  (撰稿人:赵伶英  核稿人:刘倩   审稿人:王琴 )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