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桐城市残联扎实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1 16:28:1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切实保障困难精神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减轻困难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桐城市残联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2023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康复工程。

  深入摸排,底数精准。为全面覆盖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应补尽补”,市残联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组织各镇(街道)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专项摸底,认真了解有药费补助需求的精神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和家庭状况,掌握他们服药就医情况并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指导患者家属严格按照救助要求提供申请所需的相关材料,确保救助对象认定真实准确。

  加大宣传,覆盖精准。为提升宣传效果,提高广大群众对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爱耳日、助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或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发放扶残、惠残相关政策宣传手册500余份,切实提高项目实施的知晓率,确保做到应助尽助,为惠残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细化服务,审核精准。市残联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审批程序对各镇(街道)上报的申请对象材料认真完成审核、审批等手续,做到补助对象精准、资料手续完善、佐证材料齐全,补助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进行发放。同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补助对象基础信息和补助情况及时录入“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做到数据准确,不重不漏。

  截至目前,已为全市948名困难精神残疾人发放药费补助资金94.8万元。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致力于精准助残,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用心提升残疾人幸福感。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吴彭飞;核稿人:吴彭飞;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