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大讨论

安庆市残联党组开展“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解放思想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08-29 11:41:5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8月28日下午,安庆市残联党组召开会议,开展“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解放思想专题研讨。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温了《中共安庆市委办公室  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和两个直属单位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

  张驰指出,市委、市政府开展“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安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科室、直属单位要聚焦“六破六立”,以“对标沪苏浙 残联见行动”为主题,把自己放进去、单位放进去、工作放进去,开展触及灵魂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按照《安庆市残联开展“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列出我市残疾人工作相关领域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

  张驰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一是分组调研。2023年9月,每名党组成员带领考察组,选择沪苏浙2至3个地市或县(市、区),侧重分管工作开展调研考察,结合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难点堵点痛点,收集“金点子”,提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二是出台实施意见。遵循7月10日市委常委会关于我市残疾人工作贯彻省残联八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起草《安庆市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未来一个时期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宏观架构、政策措施、重点项目、保障手段等。《征求意见稿》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研究,争取在全省率先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三要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和试点项目。要结合创建“有爱·无碍”党建品牌,攻坚克难,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康复、社会保障、教育等惠残实事,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实施中国残联“全人群听力障碍流行及康复服务需求与利用状况监测”项目试点工作,探索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监测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和经验。四要加快安庆残疾人事业融入长三角先发地区进程。要按照《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区域性深度融合发展”理念为引导,聚焦“一体化”、“高质量”,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为原则,继续在残疾人康养服务互助、残疾人教育就业互帮、残疾人权益保障互联、残疾人宣传文体互促、残联建设发展经验互学五个领域深化协作、共促发展,共同构建长三角区域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美好蓝图。

  (安庆市残联撰稿人:王雪志;核稿人:吴乐平;审稿人:张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