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宜秀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 10:22:2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10日,在宜秀区第六个党员活动日之际,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开展“接受传统历史革命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来到白泽湖乡独秀社区陈氏祠堂,了解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独秀先生的生平事迹。

陈独秀涉世正处清朝衰落,内受封建主义压迫、外受帝国主义侵略的内忧外患之际,他果断放弃科举仕途,投身中国人民革命事业。先后创办了《安徽俗话报》、《新青年》等报刊;领导了划时代的五四运动;他和李大钊等人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中国历史革命新纪元,也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领导人。虽然后来因大革命失败,参加托派等活动,被开除党籍,但他始终都在投身全民族抗战,直到生命终止。

毛泽东同志曾谈及陈独秀时,认为他是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其人者,魄力颇雄大,诚非今日俗学所可比拟”;但同时也指出在承认陈独秀功绩的同时,提醒全党要牢记历史教训,并提出处理历史问题时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在了解到这些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不仅仅是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洗礼,更是一次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进一步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宜秀区残联  汪春元)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