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传达学习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 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27 16:17:4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9月27日上午,安庆市残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残联机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残联“八代会”代表、迎江区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潘金云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国务委员谌贻琴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名誉主席杨晓渡在闭幕式上讲话、中国残联“八代会”工作报告,畅谈了学习体会。

  张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一要认真组织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残联系统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迅速组织学习,及时传达到基层。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致词和国务委员谌贻琴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认真落实“一个必须坚持”、“三个必须牢牢把握”要求,认真学习中国残联“八代会”工作报告;学习名誉主席杨晓渡和程凯主席在新一届主席团会议上的讲话。二要广泛开展宣传。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市残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及时转载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宣传残疾人事业伟大成就,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要迅速在残联系统掀起宣传贯彻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请出席大会的代表到各地宣讲大会精神,市残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要结合调研,积极向社会宣传“八代会”精神,营造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深入贯彻大会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实施《安庆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安庆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庆市残联撰稿人:王雪志;核稿人:吴乐平;审稿人:张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