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迎江区宜景社区:小改造解决残疾人生活大麻烦

发布日期:2023-10-08 10:46:1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宜景社区联合区残联为有需求居民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社区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设计”的原则,通过了解残疾人的居住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以及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愿,确定了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需求家庭,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根据我的需求,区残联给我安装了洗浴椅、燃气报警器,还发了电水壶,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党和政府对我真的是太好了!”张叔叔不禁感叹道。张叔叔年轻的时候出过车祸,导致视力二级残疾,腿脚也不太方便。经过社区和残联了解之后,立马对张叔叔进行帮扶救助工作,帮助其申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通过走访、评估、安装、验收、回访等一系列工作,为张叔叔家安装了洗浴椅、燃气报警器、电水壶,既保障了张叔叔居家生活的实用便捷性,又提高了日常使用燃气的安全性,切实提升了张叔叔的生活品质。

  下一步,宜景社区将进一步扩大关照范围,用心关怀生活困难家庭,细心照料社区残障人士,将党和政府关心和暖心政策惠及全社区困难残疾家庭,不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争做社区居民的“安心石”,让惠民政策滋润群众的心田。

  (迎江区滨江街道撰稿人:张盈;核稿人:朱翠;审稿人:王敏)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