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中国人寿杯”安庆市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11 16:49:2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10日,安庆市残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联合举办“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安庆市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中国人寿安庆分公司业务总监储桂英,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卓舞鹏出席活动。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在介绍赛事情况中指出,举办残疾人读书达人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全民阅读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积极融入社会、展示自我的舞台和平台。对推动“书香安庆”建设,丰富广大残疾人朋友精神文化生活,涵养文化素质品格,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来自10个县(市、区)的14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以“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励志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代风采。

  经过5名评委现场客观、公正地评分,王沁获得一等奖,陈佳、吴心越获得二等奖,马国强、张世荣、许程铖获得三等奖,胡泰然等8位选手获得“优秀奖”,怀宁县残联、中国人寿安庆分公司城区团拓部等11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安庆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加强残疾人文化工作,实施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进社区项目、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扶持图书馆盲人阅览室建设、特殊艺术人才培养等。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做好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为特殊人群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服务,激发残疾人参与公共文化的热情,用文化关爱点亮残疾人幸福美好人生。

  (撰稿人:朱琴,核稿人:汪韩,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