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追光课堂,开启盲人逐梦之旅

发布日期:2023-10-18 14:47:5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12日,由安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安庆市“有爱·无碍”党员志愿服务暨“追光行动”培训在安庆市特教学校举行。培训由安徽省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国家按摩师高级考评员吕敏和安徽省特级教师、高级教师、高级国家定向行走训练指导师张兴华两位老师授课,盲人学员和志愿服务学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吕敏老师例举盲人因视障问题得不到及时帮助解决,而影响生活、就业的事例。帮助盲人和志愿者完成现场软件注册,教授了天使之眼、be my eyes等助盲软件的使用方法。张兴华老师从言语提示、动作接触、手势抓握、站位与随行、换边、导盲进出门等方面展开规范的线下助盲技巧培训,强调了随行技巧的不规范动作及注意事项。

  现场志愿者和盲人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上台模拟演练。盲人学员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更为便捷、科学的线上求助方法,无论生活、就业都更加方便了,以后会勇敢的走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就业创业。志愿者们也表示对新时代的助盲理念和服务技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掌握了正确的助盲技能,会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及时帮助盲人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生活质量,促进盲人实现就业。

  下一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根据《安庆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和《安庆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要求,进一步实施盲人就业促进行动,围绕盲人培训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多渠道开发盲人就业新形态,为盲人朋友今后的就业之路提供更优质服务。

  (撰稿人:刘璐;核稿人:郑伟伟;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