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在省第九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21 09:00:4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1月16日,由省残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等主办的安徽省第九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大赛在合肥举行,共有16名选手同台竞争。我市选手王沁饱含深情,讲述了与书本为友、克服挑战、砥砺前行的人生历程,以并列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个人三等奖,并获得最佳人气奖;安庆市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王沁,安庆望江人,肢体一级残疾。她勤奋好学,克服重重困难,于2011年完成中专学历,目前正在进修专科。她乐观向上、热心助人,常常利用掌握的电脑知识,教授周边的邻居使用各种软件,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宣传党的政策,大力宣传反诈知识。去年,她成为了一名残协委员,很快熟练掌握了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托养等惠残政策,积极帮助社区残疾人创业就业。

  近年来,市残联持续加强残疾人文化工作,实施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进社区项目、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扶持图书馆盲人阅览室建设、特殊艺术人才培养等,大力宣传残疾人自立自强典型,连续多年举办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让残疾人参与社会文化生活更加广泛,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撰稿人:朱琴,核稿人:汪韩,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