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发布日期:2023-10-19 10:44:4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18日下午,安庆市残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市残联班子成员,机关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员干部参加。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主持研讨会。

  张驰作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交流。他指出,2016年4月和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安徽,两次召开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人民的厚爱和对推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关注,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指引了方向。

  张驰要求市残联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内涵,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重要指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赓续红色血脉,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二要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进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三要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社保等重点工作。高标准实施中国残联“全人群听力障碍与流行监测”任务。高标准推进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高标准起草好《安庆市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四要高站位抓好主题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要求,作为党性分析的重要内容。要把调查研究中了解到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立行立改。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和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分别作题为《站稳“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奋力谱写安庆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的研讨交流。

  (撰稿人:王雪志;核稿人:吴乐平;审稿人:张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