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省残联理事长杨宏星调研安庆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4 08:27:2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1月21日至2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一行赴安庆调研残疾人工作,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活动。市政府市长张君毅、副市长王赵春参加调研,市残联理事长张驰陪同。

  2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迎江区、大观区。在迎江区安徽沐阳之家洗涤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就业等情况,探讨儿童康复训练结束后依托社会力量承接就业托养问题。在大观区高花社区残疾人工作站,认真听取了残疾人工作站情况汇介绍,仔细询问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区残疾人情况,了解社区残疾人协会开展活动和残疾人精准康效果,以及承担中国残联“全人群听力障碍流行及康复服务需求与利用状况监测”项目实施等情况。

  22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望江县政府,听取了望江县残疾人工作汇报,就相关工作与望江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在望江县奥迪斯丹包装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了解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建议。调研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两户残疾人家庭。

  调研中,杨宏星充分肯定近年来安庆市残疾人工作取得成绩。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庆市探索通过商业模式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思路值得肯定和赞赏,希望安庆市残联继续抓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同推动助残社会企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助残公益样板。他强调,残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数据取证和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基层服务队伍建设,把党的政策及时送到残疾人手中。希望安庆市残联在残疾人一家一站建设、服务全覆盖基础上,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便利服务,畅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他强调,要加强残疾人政策宣传,用残疾人听得懂的语言把政策讲得明明白白,消除残疾人获取信息上的障碍。要帮助残疾人算好惠残政策帐,让残疾人清清楚楚知道可以享受哪些政策、享受了哪些政策,让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撰稿人:王雪志;核稿人:吴乐平;审稿人:张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