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龙山镇残联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3-11-29 10:06:0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裴某某是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社区肢体二级残疾居民,妻子智力残疾,儿子在外地打工,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裴某某年轻时学过一些饰品加工技术,一家人原本靠着裴某某开个小型饰品加工店维持日常生计。

  天有不测风云,裴某某60岁时突发中风,后来瘫痪一年多,治病花去很多积蓄,店铺无法再继续经营,只能转让给别人。裴某某因病情需要定期去本地中医院做康复治疗,他原本靠着拐杖还能走几步路,现在靠着拐杖也难站起来。镇残联去年帮裴某某申请了一台电动轮椅,解决了裴某某出行问题。同时也帮裴某某申请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安装了扶手和防滑垫,解决洗漱和上厕所等生活问题。

  社区残联入户走访时发现裴某某一家现在生活依旧很困难,裴某某瘫痪后无法工作,夫妻俩依靠唯一的儿子在外省打工,每个月结余的几百元当生活费,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社区了解裴某某的家庭情况后立即为裴某某一家申请低保,这样裴某某一家每年能享受9360元低保金,保障了裴某某的基本生活。镇残联还联合医保部门为裴某某一家都购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同时镇卫生院对裴某某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个月医生会上门量血压测血糖,裴某某及妻子也可自行去村卫生室做免费的康复治疗。

  裴某某及家人十分感谢残联,感谢党和政府给与的帮助和温暖,他们笑着对周围的人说,残联一直十分关心残疾人的工作生活状况,从实际出发解决残疾人的困难,一直在帮残疾人做好事、做实事。

  (撰稿人:何爽;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