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岳西县宝贝亲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11:21:0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岳西县宝贝亲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围绕“读一本书、游一次园、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组织残疾儿童和家长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

  参观一次展览。11月19上午,参观了大别山烈士纪念馆。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礼,表达他们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与感激之情。通过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们对岳西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和感恩。

  看一场电影活动。11月24日上午,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孩子们在电影院观看励志电影《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电影讲述了一位因为球场事故被革职的教练魏国铮被调到一家名叫“仁爱之家”的公益组织,教授一群心智障碍人士打篮球的故事。影片通过喜剧的表现手法表达了他们可以和普通人一样勇敢追梦,并且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读一本书活动。11月21日上午,在岳西县宝贝亲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由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带领下与孩子们开展共同一本书活动,活动中,定点机构为孩子购置了很多绘本,本次活动共读的绘本是《不可思议的朋友》,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佑介和自闭症患者小安之间深厚的友谊,通过家长老师及志愿者的讲解,孩子们若有所思。本次阅读活动结束后,家长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阅读观后感,并且表示会不断培养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

  游一次园活动。11月17日上午,在岳西县飞旗寨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游一次园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拾级而上,充满了好奇,大家走玻璃栈道,观瀑布飞泻,赏秋冬枫叶、唱红色歌曲,一路上兴味盎然,通过游园,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提升孩子和家长的幸福感。

  参加一次文化活动。11月23上午,在岳西县宝贝亲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家长老师孩子们齐上阵,有小朋友表演数数字,家长独唱,有广场舞、“二胡三人组”表演,还进行了一场绘画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图画纸和笔,共同绘制《希望未来》的绘画,通过活动,拉近了亲子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撰稿人:金然  核稿人:范东坡  签发人:刘霞)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