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2023年安庆市总工会“携手沐阳·暖民心”就业创业家政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2-01 11:51:5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特殊群体的生活品质,贯彻落实促就业稳就业扶创业政策,将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1月23日至30日,由安庆市总工会主办的“携手沐阳 ·暖民心”家政技能培训班在沐阳之家正式开展,沐阳之家近40名特殊儿童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7天的培训过程中,专业老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向学员们传授婴幼儿健康管理、婴幼儿保育、家庭保洁收纳、居家养老照护、营养搭配与食品安全等技能,就人体模型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很高,主动参与人模心肺复苏急救演练,掌握实操技能。11月30号,培训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参加统一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本次家政技能培训班的举办不仅对妇女就业创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体现了工会组织服务特殊群众的又一暖心举措,拓宽了特殊儿童家长的就业渠道,切实帮助困难妇女打开就业新天地、实现增收致富,推动和谐家庭建设。

  (沐阳之家撰稿人:应丽霞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张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