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举办“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09:12: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庆祝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由安庆市残联主办,市肢残协会、大观区残联承办,市盲协、市智协协办的“同一片蓝天,共一个舞台”残健联谊文艺演出于12月3日上午举行。省肢残协会副主席纪建宇,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和组宣科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残疾人代表与助残志愿者汇聚一堂,由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选送的舞蹈《勇气大爆发》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残疾人代表与助残志愿者轮番登台展示,原创歌曲《萤火虫》、黄梅歌《山野的风》、经典黄梅戏选段《三说媒》、《夫妻观灯》、《梁祝》等,诗朗诵《光荣的使命 伟大的梦想》,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画上圆满句号。此次演出展示了残疾人朋友对艺术梦想的执着追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生机勃勃的精神风貌。

  今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采取统一行动,为残疾人并联合和依靠残疾人挽救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主题凸显了残疾人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各方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协同行动的必要性。下一步市残联将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积极融入社会、展示自我的舞台和平台,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人:汪韩,核稿人:陈嘉,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