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柏子桥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 政策送到家”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09:48:4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风尚,切实为辖区残疾人送去关怀和温暖,近日,柏子桥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 政策送到家人”走访活动。

  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饮食起居等情况,鼓励残疾人朋友多参与社会活动,主动接触社会,融入社会,乐观面对生活,树立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生活理念。同时,希望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要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社区就是他们的“娘家”,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走访时,来到重度肢体残疾人高**家中,因其长期失能腿脚行动不便。在社区关怀和残联的帮助下,为其申请到了一套家庭无障碍设施,主要有:卫生间专用扶手、轮椅、足盆等。社区在第一时间把这些崭新的辅助器具送到了高**家中,并安排社区志愿者为她进行安装服务,高**感激不已,她说:“感谢党的关怀及残联组织的关怀,解决了她生活上的不便及困难,以前我经常在卫生间摔跤,前几天膝盖都磕青了,冬天洗漱更是奢望,现在我不仅能够暖和和地泡足浴,还能出门买买生活用品,真是太方便了。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使辖区内的残疾人能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无限关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同时,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居民医保、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权益维护等有关政策,并鼓励他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柏子桥社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尽快送达到符合条件的残疾对象手中,及时落实残疾人能够享受的社会保障,减轻家庭负担,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撰稿人:赵娟 核稿人:朱晨 审稿人:程梅芳)


[抱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