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沐阳之家开展言语治疗与口肌训练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0 15:53:2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沐阳之家全体教职工专业度,提高教师言语康复理论和实操水平,构建良好团队,搭建专业的康复环境,2023年12月17日至18日,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邀请康乐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美国Beckman口肌认证师朱婧婧来到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言语治疗与口肌训练专题培训,沐阳之家康复部和教学部共同参与此次培训课程。

  朱婧婧老师将国内国外的最新口肌康复理念相结合,带领机构老师们系统学习了《口部肌肉定位治疗》和《如何引导孩子发音》的理论和实操方法,朱老师分别从口部肌肉定位治疗的定义、口部肌肉定位治疗的适用群体、口部肌肉定位治疗的目标及引导发音的训练部位训练方法四个模块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让机构老师们进行分组实操演练,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老师们更好地掌握口部肌肉定位治疗的目的、原则和方法。

  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之后,朱老师还为机构的部分患儿进行了全面的言语分析、评估与指导,重点讲解了孩子口腔肌肉的训练技巧和正确的手法,指导教师评估孩子的能力水平和发音问题,制定个别化的言语训练计划,以满足每个孩子的康复需求。个案评估后,康复师和老师们结合此次学习的内容,以及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朱老师进行专业知识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的言语治疗与口肌训练专题培训学习,机构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言语治疗与口肌训练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学习中反思,促进专业化水平的提升。今后,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为孩子们带来更好、更专业的言语康复服务。

  (沐阳之家撰稿人:王贵阳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张玲)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