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宜秀区五横乡:无障碍改造,让爱无碍

发布日期:2023-12-20 16:58:3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享受到党的好政策,现在进出方便多了。”12月19日下午见到来访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一行人,五横乡虎山村民邓小莉很是激动地说出了心里话。

  邓小莉老人是无障碍改造的需求户,她本人是肢体二级残疾,出大门有坡道,进出很是不便,家庭条件有限,门口的坡道对她的生活产生了很多的不便。村残联专委了解其需求后,按程序申报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前期按区残联要求,各村居安排工作人员全面深入辖区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其对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实际需求,全面细致摸排登记,记录现场情况,并拍摄开工前图片,初步筛选可改造的名单,为下一步设施安装改造提供有效参考。区残联根据乡镇上报的数据资料,结合残疾人家庭的特点和需求,个性化评估确定改造内容,对残疾人家庭进行“量体裁衣”式精准改造。

  今年,五横乡共为14户需要帮助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申报无障碍改造,主要涉及卫生间、厨房、坡道等场所,为他们打造安全、舒适、便利、无障碍的居家环境。

  下一步,五横乡残联将继续紧扣“我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活动主题,全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办更多实事,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的生活更舒适、更便利、更幸福。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