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召开2023年区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1 14:45: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2月20日下午,大观区召开2023年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大观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残工委主任江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主任、残工委副主任何宏伟主持会议。区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就业条例》、《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庆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的通知》等,听取了区政府残工委工作报告,部署安排了2024年全区残疾人重点工作。区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会上,区税务局还就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并就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流程作具体讲解。

  会议强调,区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合力推进大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在思想上格外关注、关爱、关心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时时刻刻把残疾人的冷暖挂在心上,把残疾人工作融入大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帮助残疾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二是立足本职、突出重点,完善新时期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要在残疾人民生保障、就业增收、康复托养、教育和权益保障等方面再发力,统筹联动,织牢民生保障网,用关爱服务托起残疾人幸福生活,努力实现共富路上残疾人一个不掉队。三是加强协作、凝聚合力,构建新时期残疾人工作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要注重协调配合,区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要凝聚多方资源,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要夯实组织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忠诚担当、本领过硬的“护残”铁军,共同为全区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更加有品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程梅芳 核稿人:程梅芳 审稿人:王兰英)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